鳣鲸失水

脑洞连接黑洞,挖坑只是冲动。
文笔不算好,咱就是说看到碍眼的东西可以规避。
我一般如果看到不喜欢的东西就会屏蔽,如果你不喜欢我,你也可以把我屏蔽。

【恶友】为恶为善为我

  • ooc严重

  • CP恶友,不喜勿入

  • 诈尸更新,不知后续

  • 第八章请在十二章后面找,发布于2020年9月4日,当初发漏了,抱歉

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老实说,到了思诗轩后,魏无羡其实是有一些惊讶的,他别看平常有一副风流浪子的样子,其实啊,他可从来没去过什么过界的地方。要知道本来江枫眠将他带回抚养,外面风言风语就已经很多,他怎么也不能在干些太过分的事使江枫眠和江家丢人。再说了,他天天和江澄在一处,有江澄那小子跟着哪由他瞎浪。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两个少年是从这烟花柳巷出来的,他们一个活泼调皮,一个温文知礼,不像是这样浮躁繁华的地方的人。不过这两个人可算是非常合他的眼缘,尤其是阿洋,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做他朋友了。交朋友哪管出生呢?无论如何只要本身行的正坐得直,何必管他处身何地?

       孟瑶自从带路到思诗轩自己母亲的院子边,便在一直观察着魏无羡的表情。见到魏无羡眼中惊异,却并无一丝轻蔑时,心中放松了一些。从前他也不是没有交往过别的人,可是只要他表明自己的出生,无人不对他生出看低之心。久而久之,他也不免对这方面紧张了许多。忽然,孟瑶袖子上有一阵拉扯感传来,他转头便看见薛洋坏笑一下对他比口型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矮子,别想那么多。提心吊胆的样子怂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瑶也对薛洋笑笑。他也不是天生就想的那么多,可在这人世中若他想活的好些,由不得他不多想。

       孟瑶快走几步,推开自家小院的门,“魏公子,这里就是我家,时间还早,不若进来坐坐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魏无羡想想自己也没什么事,不如和新朋友聊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矮子,你留他做什么?”薛洋撇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洋,别这样说话。我看你不也很喜欢魏公子么?”孟瑶依旧笑的温柔,言语却像利剑一下戳破薛洋的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切,你又知道啦。再瞎说我把你舌头拔出来。”薛洋简直不想面对这个前世今生都将他读的透透的人,于是抢先跑进院子中,大喊道:“诗姨,孟瑶带了个野男人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说除了蓝湛没人会讨厌我,”魏无羡听了孟瑶的话,摸摸下巴,却突然听见薛洋的大喊,忙急急道,“别,阿洋小朋友!我还是个少年啊!没那么老!我是家养的,家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瑶无奈扶额,魏公子,重点呢?

       孟诗本来听见“野男人”还有一些急,还以为是谁欺负她家阿瑶,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。再后来又听见另一个陌生的清越但却找不到重点的少年音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她推开房门,便见到她家阿瑶扶额无奈的样子,而阿洋和一个俊朗明媚的少年在院中笑闹。孟诗不禁有一瞬间希望今后的日子要都是像这样就好了。但这样的想法就像天边的流星,只是划过她心间,再没留下更多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孟瑶一见自己母亲站在房里笑便心中也忍不住笑出来,最近孟诗笑容远比从前要多的多,他心中也忍不住高兴。其实他是无所谓要不要认祖归宗的,可这是母亲的梦想,他不愿再见着母亲郁郁寡欢,所以他也把认祖归宗当做自己的目标。如今虽然目标仍未达成,但母亲的笑却也多了些,而这都多亏阿洋。孟瑶注视着薛洋,思考着要如何回报他。

       在一阵笑闹后,孟瑶止住了薛洋,并将魏无羡介绍给孟诗。孟诗再听到魏无羡是江家大弟子后,竟是屈膝跪下身。可把魏无羡吓了一跳,他可没经历过这种长辈向他下跪的事,整个人都慌了,想扶又怕自己伤着孟诗,一时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“娘......”孟瑶也没料到自己母亲的反应,他本意只是要打听打听自己父亲的事,哪成想自己母亲会有如此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薛洋拉住了孟瑶,让他听听孟诗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孟诗不管孟瑶呼唤,只伏着身将孟瑶的生世讲了一遍,末了对魏无羡又磕头道:“魏公子,孟诗实在不知该如何做。我是出不了这思诗轩的,但只让阿瑶一人上路我也不放心,只求魏公子将阿瑶带上金麟台。我知这是在逼迫你,可我无法子了。若你能帮这一次,我与阿瑶必是做牛做马也要报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听着她犹带着哭腔的祈求,脸上神色几番纠结,最终叹气:“好吧,您先起来,我想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诗又是几下叩头,这才起身。


评论(5)
热度(21)

© 鳣鲸失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